close
第一次拿起數位相機 是約八年前...
是老爹為了某一次的日本出差買了台Panasonic...
而那台DC 就從老爹出差回台灣後 似乎就開始一直跟著我了(變成我的了???)
還記得那時數位相機算是剛出來沒多久 而小型的DC更是新品 正貴時...
加上SD卡...老爹那時花了快三萬元...(比起現在 就知道時代進步有多快=.=)

一開始 拿著它 我只是覺得方便 出門就拍拍紀錄照回來
不用再像底片機一樣 總是拍回來才能知道照片的成敗
且 其實從小就愛拍照的我 房裡的相本 從小到高中 就己經超過10本
(一本可放數百張的那種大相本)
小時候 爹每次帶我出遊 都要買四卷以上的底片...更別說是出國了...
(那時一卷底片可以拍36張)

約四年前開始...我想紀錄的東西愈來愈多
而帶著它拍下的回憶也愈來愈多

一年多前...
也許它也老了 對我來說 續電量己經明顯在我還沒拍夠時...就沒電了
所以 在95年底 我買了自己生平第一台屬於自己的DC:Nikon S8

開始 我在平常的生活裡 想紀錄下來的東西 愈來愈多
照片 當然也是 愈來愈多

如今...跨了一年又一年...S8己陪伴我超過一年又三個月...
而 單單96年所拍下的照片 回頭看時 早己無法計算其數量

對我來說 拍照只是個興趣
只是為了紀錄生活的瞬間
用照片留下美麗的生活回憶

想把每次和友人、家人、情人...出遊的點滴紀錄下來
想把每次出遊所見的一切 美好的人、事、物紀錄下來
不只是記在腦海裡 是想用照片 紀錄瞬間 留下憑證

而生活 如果沒有了身邊的人 就不是完整的生活
如果在我的紀錄裡 沒有大家
如果和我同出遊的人認為我的紀錄囉嗦 煩人 不值
那麼我想紀錄下來的美 不管是景或人或當下發生的事...
還不如我買下景點明信片更省事...

好在 我身邊的朋友 姐妹 家人 同事 都並不會對於我的攝影紀錄生活感到不奈
甚至有的人比我更喜歡紀錄 而有的人更樂於被我紀錄 有的人會體諒並協助我的紀錄

其實...
寫這篇文
我真的沒有特別想表達什麼
我只是想說
攝影 只是我的興趣

我只是單純做能讓我感到開心的事
而能讓我開心的這件事...
在於我每每將照片上傳至無名 分享所拍下的照片後...
喜孜孜的看著我分享的這些照片的妳們...
其實是更讓我感到開心的...

想說...
謝謝你(妳)們喜歡我的分享...
謝謝你(妳)們了解我的興趣...
謝謝你(妳)們陪伴在我的生活裡...陪我一起留下美麗的回憶 生活紀錄...
謝謝你(妳)們對我的不嫌棄...
我愛你(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