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來的太突然 大家都來不急準備
星期一大伙回家過年時 剛做完膀胱結石手術的外公還精神很好的和大家打招呼
雖然己95歲 卻仍認得出大家 且每天堅持劈柴 燒火
身體硬朗的讓我覺得他就會這樣活過100...

但...昨晚6:55他就這樣突然走了...
當我六點半多接到哭著打來通知我快趕回外婆家的娃媽電話時
真的一時很難接受
當娃媽說「外公要走了!快回來外婆家」時...
我只直覺問了「怎麼會?不是還好好的?」
說不出話來的娃媽讓我趕緊掛上電話就開著車趕回外婆家...
一路上只覺得事情來的太突然
當我到外婆家時,看到躺在地上被蓋著的外公...眼淚真的沒辦法忍...太難過了
我沒趕上...外公走了...就在我到達的十分鐘前...

初五星期一那天大家回外婆家過年時他還好好的
我包紅包給他時他還精神很好...都還認得我,也認得大家...
他還開心的數著大家給他的紅包
怎麼才隔了一天就...

舅媽說中午他還有自己起來吃飯耶!
下午四點多時他自己起床,似乎好像也是準備起來吃晚飯吧!
不過起來後就倒地了!
不知是不是天氣真的太冷,年紀又大了...
舅媽馬上找人幫忙送醫,就來不及了...
到醫院急救一個多小時候...因為年紀真的太大了...最後也決定放棄急救...
又由救護車送回家裡...
呼吸器拿掉後沒多久...就走了...

太突然...
大家都來不及準備...
很難過...

昨晚我自己先回到家
因為媽她們要守靈...
洗澡時...想到就還是覺得很酸
今早起床也是...
一想到過年時還好好的...開心一直笑著數紅包的外公...怎麼就這麼突然就走了

希望大家...
真的要懂得適持把握、珍惜現有...
因為世事真的難料...
下一秒、下一分、下一時...會發生什麼?沒人會知道...

還好...過年時我有去和外公說話...
還好...我包了紅包給他...
還好...買了他愛的布丁給他吃...

不然以後...都再也沒機會了...

他堅持劈柴的背影、獨自緩緩在田間散步的身影、坐在角落看著熱鬧的大家的他...
以後都見不到了...

可是我知道將來他會很好...會保祐大家更好...
所以忍著不要再流淚

95歲能這樣走,應該算是很好走了吧!
靈堂的佈置也都是紅的...
聽說這麼多歲數算是喜喪,都是包紅包的...

外公...
請好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