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下午時刻吃著好吃茶點,喝著冰涼冷泡茶與芳岳茶園那風趣老闆娘聊的開心
此時有人喊著要去做龍鬚糖,而且聽說地點就在隔壁,於是我們一行人便又步行移駕了~

祥語有機農場聽說產製各種茗茶己經33年,在製茶業界是赫赫有名這樣


附近環境還不錯!


而且門口還有隻非常漂亮的牛牛


走進祥語,用獎狀做成的天花板證明了傳言不假
娃為了辯識,還和朋友一起望著看好久,想證明一下每張獎狀是否都是不同
之後證明那些獎狀攏系金A,真的很厲害捏~


參觀完驚人獎狀天花板,祥語主人劉先生親自帶領我們一同去體驗手工炒茶與DIY龍鬚糖的樂趣


本來還想拐我們一起去他的茶園裡體驗採茶,連裝備都讓娃上身了


但眼看這麼大太陽,我們誰也不願意輕易妥協呀!
於是採茶之事便作罷,咱們還是來點涼快的活動吧!

(我跳)炒茶DIY
劉先生說,端著竹盤大力將屁股甩三下,便能將原本散開的茶葉集合成球
我們請同行的阿展上前一試,發現這不是屁股甩三下這麼簡單的事啊!(把茶葉甩了滿地倒是有@@")


甩完了茶接著劉先生把茶葉通通倒入燒呼呼的鐵鍋裡施展他的鐵沙掌
瞧他雙手在燒的不得了的鍋裡不停翻炒著茶葉,咱們阿展又忍不住上前想大展身手
結果…沒想到真的很燒,他最後完全忍不住自己皮毛被燒到,於是又把茶葉炒的滿地飛XD
不過其實滿地飛的茶葉不打緊,倒是因為沒有迅速將茶翻炒的關係
在之後劉先生教我們揉茶時發現,有不少茶葉都己經燒焦啦!噗…

好吧!做茶看來我們應該是沒法像劉先生那樣響叮噹了
試試好吃的龍鬚糖也許對我們這些貪吃鬼來說會比較拿手唷!XD


看著劉先生從頭到尾的教學動作
1.先把手中方型的麥芽糖捏成圓型後並拿剪刀從中戳洞
2.小心延中心洞將麥芽糖慢慢拉開
3.一直拉至超過手環大小
4.將圈型麥芽糖以8字型疊起
5.繼續等比例拉開
6.慢慢讓1圈變2圈,2圈變4圈,4圈變8圈…
7.一直到你己經數不出幾圈是幾圈的時候
8.差不多就是準備完成啦!

接著我們圍上圍裙,一行人開始動手打算做屬於自己的龍鬚糖嚕!


哎呀!不過好像沒想像中容易呀!
光是先要把方型麥芽糖捏成圓的就捏了好久,麥芽糖比想像中硬很多啊!@@"


終於在時間流逝下,娃還是順利的一圈變二圈,二圈變四圈這樣


不過…
在開始有點數不清幾圈是幾圈的時候
我的麥芽糖己經摻雜了烏龍麵、拉麵和米粉了啦!XDDD (劉先生快來救我啊啊啊~)


好在有偷吃步(劉先生救命還蠻好用的)
娃最後還算是順利完成了我滴龍鬚糖啦!瞧那一絲絲的是不是很有那個FU呢?科科~


接下來就是剪呀剪,放上喜歡的內餡像是花生粉或是芝麻等等,就算大工告成啦!


嘿嘿!你們看,無論過程是多麼驚險嚇人XD
但放入盒中的龍鬚糖是不是還是有那麼點賣相呢?


來到祥語有機農場不但可以有機會體驗採茶樂
DIY龍鬚糖以及鐵沙掌手工炒茶也是都很好玩滴唷!
今天無論過程怎麼樣,自己做的龍鬚糖怎麼都覺得好吃呀!哈哈哈~



◎延伸閱讀◎
宜蘭吃很大

[宜蘭] 綠海咖啡 美味料理+五星級服務品質
[宜蘭] 正常鮮肉小籠包
[宜蘭] 北門蒜味肉羹
[宜蘭] 30年老店 檸檬愛玉
[宜蘭] 意外美味八寶湯
[宜蘭] 廟口紅糟魷魚
[宜蘭] 正宗老牌字號 大麵章
[羅東] 超特別香廚 米粉羹 綠臭豆腐 綿綿冰
[羅東] 林場肉羹
[三星] 75年歷史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暗藏的美味炒麵+三星蔥油餅
[三星]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三星蔥油餅
[冬山] 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晨溪休閒農場 山產野菜人間美味!

宜蘭玩很大
[冬山] 宜農牧羊場
[員山] 金車威士忌酒廠 伯朗咖啡館+蘭花園
[宜蘭] 2009台灣燈會在宜蘭
[宜蘭] 宜蘭市一日遊行程表-可達羊場+宜蘭酒廠+設治紀念館+市區美食
[冬山] 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芳岳茶園 手作DIY綠茶糕/綠茶餅
[冬山] 宜蘭中山休閒農業區-祥語有機農場 DIY綠茶龍鬚糖/炒茶(自己做的更好吃!)



[旅遊資訊]

祥語有機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後後中山村中城路173號
電話:03-9587959
官網:
http://tw.myblog.yahoo.com/shyang-yeu

◎營業時間◎
AM.09:00~PM.18:00

中山休閒農業區 http://www.jhongshan.org.tw/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iscrazy
  • 真賢慧的娃 第一時間看到圖沒看標題以為在拉麵...

    差點就回文說:娃老闆 下碗麵來吃吧!
  • 哈哈!OK啊!
    只是把龍鬚糖下下去可能會變成一碗麥芽水就是了XD

    娃娃 於 2011/07/18 15:30 回覆

  • beauty31083
  • 哈哈..我也覺得做龍鬚糖還蠻妙的...
    雖然我是負責拍照的,不過光看你們做就好好玩..
  • 哈哈!龍鬚糖好好玩啊!
    下次我要挑戰不用老闆救命就能拉出完美龍鬚糖啦!喔耶~^O^

    娃娃 於 2011/07/18 15:29 回覆

  • weiai206
  • 推2
    哈哈~打扮成採茶姑娘很可愛喔
    自己做龍鬚糖好特別的體驗喔
  • 哈!採茶姑娘裝扮是完全的搞笑啊!XD

    娃娃 於 2011/07/19 08:47 回覆

  • terry0912
  • 好像拉麵xd
  • 怎麼這樣,娃己經很認真在把它拉成龍鬚糖了啦!XD

    娃娃 於 2011/07/20 08:48 回覆

  • tn911868
  • 娃當採茶姑娘~有另一種不同的美呢~品推推!
  • 看來大家都非常喜歡娃的採茶裝扮啊!@@"

    娃娃 於 2011/07/20 16:48 回覆

  • vid51
  • 幫你推推,互相推推
    奇摩搜索醉愛名牌or名牌醉愛,lv,LV2012展示,LV2012目錄,LV2012新款目錄展覽,GUCCI2012展示,GUCCI2012目錄,GUCCI2012新款目錄展覽,NIKE2012展示,NIKE2012目錄,NIKE2012新款目錄展覽,Adidas2012展示,Adidas2012目錄,Adidas
    2012新款目錄展覽,Chanel2012展示,Chanel2012目錄,Chanel2012新款目錄展覽,COACH2012展示,COACH2012目錄,COACH2012新款目錄展覽,Rolex2012展示,Rolex2012目錄,Rolex2012新款目錄展覽,Omega2012展示,Omega2012目錄,Omega2012新款目錄展覽,
    ,Panerai2012展示,Panerai2012目錄,Panerai2012新款目錄展覽,Cartier2012展示,Cartier2012目錄,Cartier2012新款目錄展覽,Longines2012展示,Longines2012目錄,Longines2012新款目錄展覽,勞力士2012展示,勞力士2012目錄,勞力士2012新款目錄展覽,LEVI'S牛仔褲2012展示,LEVI'S牛仔褲2012目錄,LEVI'S牛仔褲2012新款目錄展覽,
    ,2012展示,2012目錄,tiffany2012展示,tiffany2012目錄,tiffany2012新款目錄展覽,奇摩搜索醉愛名牌or名牌醉愛
    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