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最近無論是白天黑夜都分別忙的不可開交的娃與豬先生
終於趁某日豬先生可以在晚上十點前下班的機會,偷閒去逛個夜市吃東西(多麼無比微小的幸福啊!)

本來久沒大口吃肉的豬先生是打算要去大夜市牛排吃他那平價夢幻的牛小排
誰知這炎炎夏日加上可怕的夜市人潮
讓我們光是從停車的地方走到牛排所在地就己經快被熱的半死
於是乎,新開在大夜市牛排隔壁那有冷氣的麻豆子健康湯鍋讓我們猶豫了...

考慮了一會兒,冷氣取勝,我們放棄了牛小排踩進麻豆子XDDD


店裡整個明亮又柔和的黃綠色調裝璜讓娃很喜歡




雖然有些位子設置的動線並不是很好
但在夜市裡有火鍋吃又有冷氣吹,也沒啥好嫌了(而且還有重播的八點檔可以看XD)


自助的醬料、飲料、冰品、餐具


川味麻辣鍋 $110


豬先生不知從哪時開始愛上麻辣鍋
跟娃出去吃鍋常常都是麻辣鍋一成不變
麻豆子的麻辣鍋湯頭雖然沒有說極特別,但以百元鍋來說己經算很不錯了
重點是配料超多超豐富啊!

大漠養生鍋 $120


湯頭以中藥熬製的大漠養生鍋,除了喝起來很棒很養生之外
還看得到一些像是枸杞和紅棗這類的中藥材在裡頭
而且仔細翻看了一下,高麗菜、小白菜、冬粉、豆皮、豬血、米血、魚丸、貢丸、
金針菇、豆腐、火鍋料、蟹肉棒、魚板、鑫鑫腸、蛤蜊、肉片、雞蛋...
哇塞!食材真的有夠豐富

泡菜 $20


這韓式泡菜真有夠味的,怕酸的人建議不要點,因為它超酸滴
不然就是點泡菜鍋時可以外點然後加入,應該非常適合

滷臭豆腐 $30


超級臭的滷臭豆腐,蠻好吃的
但因為實在太臭,娃只吃了一塊,其它都是豬先生解決掉滴

滷鴨血 $30


超嫩超好吃的滷鴨血,當天被娃以妙殺速度解決
記得飯後豬先生還對娃說:「這份鴨血我只吃到一片耶!(淚)」

結帳前看到牆上的廣告
又不巧的看到旁邊一桌點了沙朗牛的客人,桌上那一大盤漂亮的沙朗牛肉片
娃對豬說:「下次你點這個吃好了」XDDD


鍋品種類高達13種的麻豆子,有不少鍋都讓娃蠻感興趣
重點是料多價格又不貴,100-130的價格,逛夜市還有冷氣好吹,真是太棒了!




吃飽後帶著剛排隊買來的鹽水雞準備回家當宵夜


是說也奇怪,常買的夜市尾巴烤香腸攤旁邊的鹽水雞
為什麼旁邊出現了另一攤鹽水雞出來擺呢?而且兩攤都一樣的大排長龍,真的好怪!
不管了!反正娃從以前就一直是吃照片箭頭指著的那攤,今天也不會例外

也許是放暑假,本來都只有老闆自己一個人顧攤的鹽水雞
今天還出現了個年輕人一起幫忙,想必應該是老闆的孝順兒子


賣的品項沒有很多,就是主打的雞腿和雞翅還有一些內臟和魚丸就己經讓生意嚇嚇叫了
看到旁邊那些小鐵盆沒?都是正在排隊的客人啊!


他們家鹽水雞特色就是雞肉超Q,而且味道調配的剛好
配著一些簡單花椰菜和青脆爽口的小黃瓜就是夜晚電視的最佳良伴啦!哈哈哈!


◎延伸閱讀◎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基隆廟口鹽水雞+麻豆子健康湯鍋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豬腳飯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大夜市牛排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溫氏豆花+古早味雞蛋糕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颱風天也要吃的不一樣三明治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中壢] 好鮮屋(中壢新明夜市米粉湯分店)
[中壢] 中壢新明觀光夜市-公館廖家食記 宜蘭蔥餅



[店家資訊]

麻豆子健康湯鍋
店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39號 (新明夜市旁)
電話:03-4948989
夜市Q版地圖:http://www.walkgoler.cc/qmap/108
創作者介紹

*~娃の繽紛人生~*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riroya
  • 鴨血!鹽水雞!
    這兩項我都超愛~~~
  • 喔耶!(擊掌)

    娃娃 於 2010/07/14 12:06 回覆

  • beauty31083
  • 那個麻豆子便宜又好豐富..

    豬愛吃重口味是因為生活得不到滿足嗎?工作壓力太大..
    鹹水雞有雞腿阿..我很少買那個來吃的說~~
  • 真的!料超多,差點沒撐死我

    鹽水雞我猜是跟雞有關的都賣吧!哈!

    娃娃 於 2010/07/14 18:22 回覆

  • mimipei6535
  • WOW~ 都不知道中壢夜市附近有開這個火鍋店, 改天來去嚐嚐~
    好想要吃牛肉鍋和藏苗養生鍋啦~ 感恩分享喔!
  • 逛夜市吹冷氣吃鍋,真是大享受呀!ㄎㄎ

    娃娃 於 2010/07/15 08:51 回覆

  • ella0429
  • 我發現夏天鹽水雞的生意都很好耶
  • 可能是因為吃起來爽口開胃的關係吧!哈哈!

    娃娃 於 2010/07/15 15:32 回覆

  • newwoeld
  • 我一直以為麻豆子是大鍋的吶~原來是個人鍋呀~感覺比三媽親切!
  • 口味比三媽多很多*^^*

    娃娃 於 2010/07/16 13:53 回覆

  • darrenje0322
  • 滷鴨血分一塊來吃吃吧~~

    感覺那個牛肉廣告比較吸引人

    Darren
  • 對呀!我也是因為那廣告決定下次要點來吃吃看,哈!

    娃娃 於 2010/07/17 13:59 回覆

  • picho
  •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放奇摩地圖的連結跟“MAP”的圖案是怎麼加進網誌裡的啊?
    我也想放地圖.可是試了好久都找不到.沒辦法成功加入 TT
    想請你教我一下...3Q~
  • 你好!
    那個只要key好正確地址po出
    無名會自動加入連結,不需自己做什麼手動加入唷!*^^*

    娃娃 於 2010/07/19 18:26 回覆

  • 我覺得在中央西路與新明路口(天橋下)那家陳記鹽水雞口味上
    比較好,喜歡清淡的話要事先跟老闆說,因為他比較重口味.
  • *^^*

    娃娃 於 2012/03/24 09:28 回覆

  • 澐
  • 這間的泡菜鍋跟滷鴨血以前一直是我的最愛,不過換了幾次名字(老闆?)
    之後我就含淚放棄他們的鴨血了....品質真的很不穩定
  • 改名字後娃也就沒去過了
    建議改到中原店的麻豆子,品質穩定啊!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akren0304/25605876

    娃娃 於 2012/05/17 07:1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