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因大環境的不景氣
好多朋友見面第一句話就是關心對方公司是否也開始放起"無薪假"

msn上朋友們互相的關心
聽到的消息是愈來愈慘...(大家都在比慘就是了)
由起先的做四休三
到中期有人做三休四
後期有人開始休起數天的連假
至現在...休無薪假休到天荒地老...

減薪10%、15%、25%和薪水直接被對半砍的朋友都有
公司拿著放棄勞工基本底薪的同意書要你簽 似乎大部份的朋友也都簽了
所以取消年終和尾牙也變的正常了?(這是什麼大環境啊?)

原先朋友問起娃
娃總是還算慶幸的說雖然公司有受不景氣影響而取消了尾牙
但至少公司產業不是電子產 所以目前還算ok!不至於被列為「不景氣之受災戶」

不過...
至昨天接到豬說 約好的假期因為公司政策改變 而要取消的時候...囧
娃發現...「天啊!我也變成不景氣的受災戶啦!」
哎..好委屈...
這下子己經請了12/15的特休 究竟是該休還是不該休呢?
休的話...自己一個人休假是要幹嘛啊?在家休息還不如去公司多做點事=.=
不休的話...那今年特休還剩一天要留著幹嘛啊?公司又不會發錢給我...囧
真煩...
來徵伴遊好了...誰有空陪我哩?>"<

煩死人了啦!
我討厭不景氣...我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