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種習慣的動物
總是不太能接受不習慣

曾經
我聽過一個有關「機會」的故事
是說有個人 有晚在夜裡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
夢裡有個仙 指引了他的方向 來到一條河邊
並告訴他 河邊有許多石頭 其中一顆是價值連城的鵝卵石
只要他肯認真 找到那顆鵝卵石 他就是全國的大富了
夢醒
好真實 那人延著夢裡仙人的指引 慢慢走著
真的找到了那條河 和夢裡一模一樣的河
他開始開心的找著 找著那顆價值連城的鵝卵石
第一顆拿起 看了看 不是 便往河裡丟去
第二顆拿起 看了看 不是 便往河裡丟去
第三顆拿起 看了看 不是 便往河裡丟去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過去了
一星期 兩星期 三星期過去了

某天
他又如往常的去找價值連城的鵝卵石
拿起 看了看 不是 便往河裡丟去
石頭在空中閃閃發光 掉進河裡
啊~~~~~那人大叫了一聲
那價值連城的鵝卵石就這樣被他丟進河裡

因為他的習慣 他失去了機會

最近突然想起這個故事
我在想
人往往都在等機會 等著各式各樣 各種的機會
當機會來臨時 懂得放下原來的習慣 去接受不習慣的人 會有多少

常看電視上 成功的人 分享自己的成功
大部份都是些勇敢的人
因為我覺得 懂得放下原有的"習慣"去接受"不習慣"的人 非常勇敢
這種人 我把他歸類成"懂得自己創造機會的人"
剩下的 也就是大部份的人 我把他歸類成"只懂得等待機會來臨的人"
覺得...有時候 懂得放下 捨得 能得到的或許是更多 更多

"習慣"與"不習慣"和"機會"之間的關係
想借這個機會 和我的朋友們分享

人是種習慣的動物
總是不太能接受不習慣

不過 卻忘了 所有的習慣 都是從不習慣而慢慢開始習慣的
若不懂得先放下習慣 接受不習慣 那麼 機會又是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娃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